国际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刊发我校研究员研究成果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洪治 添加日期:2019-12-04 08:13:57 阅读次数:

在2019年10月25日出版的物理学国际顶尖期刊《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题为“Distributed Private Randomness Distillation”的研究论文[ Phys. Rev. Lett. 123, 170501(2019)]。该文章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我校量子信息实验室杨东研究员,文章是他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K. Horodecki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A. Winter教授合作撰写。

论文提出并发展了一种在分布式设备相关场合进行私密随机抽取的资源理论,令人惊喜地发现局域噪声可以促进随机提取。这样,通过在被窃听的量子信道中,从服务器到客户端发送量子态获得的私密随机比特数作为逆向相干信息一个操作解释,解决了一个量子信息传输中长期存在的问题。

这已是杨东研究员来我校工作后在PRL上发表的第5篇论文(个人第6篇)。其中一篇2016年发表在PRL的论文[Phys. Rev. Lett. 116, 120404(2016)]已引用超过250次,多次入选ESI前沿热点论文(Hot Paper),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


附全文链接:

https://journals.aps.org/prl/abstract/10.1103/PhysRevLett.123.1705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