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19-12-04 15:29:58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在讲话中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我校在滑坡泥石流防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消防安全、传感器技术等应急管理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学科实力。我们要把切实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方向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同时,学校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全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土乔强调,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宝贵机遇,抢占先机、抢先布局、抢抓阵地,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融入意识,充分发挥质量、标准、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等办学特色,在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建立标准统一管理制度等方面,采取扎实行动,敢于创新作为,力求取得实效。要增强协同意识,积极推进义乌研究生院建设,努力推动与大院大所的全面合作、协同创新,聚力支撑学校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要增强方向意识、突显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地方需求,不断优化学科空间和布局,优化办学资源和环境,强化优势、补足弱势,健全机制、完善保障,使学校办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不断深入理解、升华认识、开展实践,切实提高积极性、创造性、自觉性,主动担当作为,在“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义乌研究生院等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资源、创造条件,打好引才留才育才“组合拳”,打通高质量发展通道,搭建高层次对外合作平台。同时,扎实做好校园舆情研判与处置、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党办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