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指导质安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校主题教育办公室 添加日期:2019-12-10 15:56:21 阅读次数:

12月9日,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永良主持。

会前,张土乔认真看了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相关材料和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陈永良代表学院党委作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学院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对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土乔对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思想认识深、征求意见广、检视问题准、相互批评诚、整改措施实,做到了真刀真枪动真格、见人见事见思想,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土乔强调,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最后的收官收尾阶段,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要秉承质量特色的办学初心和使命,稳固优势专业,发展特色学科,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在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安全、应急管理等领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谋划发展,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等工作中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凝练学院特色、挖掘发展路径上下功夫。继续巩固“团结、务实、奋进、创新”的良好局面,围绕国家质量事业发展需要,把办学特色融入总局和浙江省工作的大格局中,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和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三要坚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强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推进人才培育机制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奋进。四要坚持促进学院发展,在开拓视野、开放办学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落实省部共建内容,在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平台发展、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