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座谈会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葛慎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2-16 14:44:48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我校在明德南楼313会议室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重点建设大学增列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增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并对下一步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和青年教师成长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来自全校的18名教师代表,12名高层次人才分别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一线教师围绕青年教师培养、职称评审、专业建设、学科特色和“最多跑一次”工作等问题,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实际,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愿望。高层次人才代表就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重大平台建设、学校资源整合、谋划布局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特别对学校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气氛热烈、坦诚,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对学校的发展都充满期待,表示要把美好愿景变为实际行动,把教书育人化为担当作为。

张土乔书记对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会积极协调和改进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的激励和保障机制,为教师们谋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定位与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学校机制体制、分类管理、绩效考核改革。积极落实省部共建协议相关内容,扎实推动现代科技学院迁建义乌,积极打造义乌研究生院,进一步把办学特色融入市场监管总局和浙江省工作的大格局中,为省重点建设大学和博士授予权单位申报做好准备。

宋明顺校长表示,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带头引领作用,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在学校搭好平台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增强质量意识,强化内涵建设,扎实开展特色学科建设。他要求学校职能部门要转变服务理念,为教师们营造舒心的工作环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