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获批认定省重点实验室

来源: 科技处 作者:黄宇 添加日期:2019-12-13 13:59:42 阅读次数:

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公布,我校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成功入选,成为我校主持获批认定的第八家省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和浙江省的科技发展方针指引下,围绕国家及地方的发展战略目标,依托学校学科建设的优势,形成了稀土理论计算与结构调控稀土光电照明材料与器件稀土光纤激光材料与器件稀土微纳传感材料与器件四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核心成员先后主持和承担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防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重大国际合作专项、浙江省重大基础研究专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企业委托等科研项目100余项。在Chem. Rev.,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国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授权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100余项,在照明和激光与发光等光电领域获得了重要应用,同时获得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获批后,将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由实验室主任徐时清教授为领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浙江省在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坚持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相结合,以集成创新为手段,以产业化为目标,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的科技创新、计量检测、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基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