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从玖副省长来量大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宓卓慧 王伊米 姚颖毅 麻路悉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19-12-18 08:24:54 阅读次数:

12月17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座谈会,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朱从玖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浙江省功能材料及其计量检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并与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形势政策报告中,朱从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跨越。浙江作为全中国的缩影,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的转变,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转变,从百废待兴到创业创新的转变。商贸投资大幅跃升,双向投资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飞跃,国有经济撑起半边天,对外交往广泛深入已经成为浙江发展的当代图景。

朱从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就要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

朱从玖对学校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计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一条主线”,突出“两个主体”,发挥“三种优势”,做到“四个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是学校把主题教育和立德树人、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各个环节,转化为实际成效,既办成了一批关系学校自身发展的长远大事,又解决了关键小事。

他希望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不断巩固现有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要立德树人,筑牢信仰之基。学校师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人才。筑牢高校思想阵地,关键要做到有棱有角、有理有据、有声有色。二要拉高定位,对标“双一流”。希望中国计量大学胸怀壮志,拉高定位,对标对表“双一流”院校标准,加快建设品牌一流、实力一流的学科,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流人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三要突出主业、注重办学特色。中国计量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在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领域深耕细作,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四要走出书斋,积极投身实践。不仅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更要重视实践应用探索,希望中国计量大学走出书斋办学,紧跟时代需求,积极投身实践,更好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张土乔向朱从玖一行汇报了学校总体情况、今年工作情况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在落实省部共建协议、深化推动义乌合作办学、拓展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未来学校工作与服务的若干设想。

校长宋明顺汇报了我校在“一带一路”产教学研融合、金融领域标准化、中东欧研究院、质量认证检测高端技术服务、ISO国际标准化和国际法制计量培训基地、国际教育学院等方面的工作和设想,表示将努力推广中国标准走出去。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认为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建立的全面合作连接了海陆丝绸之路,建立的标准化研究联盟、中东欧研究院等项目实现了共赢。他表示,商务厅将在开放型经济、“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等方面,与量大积极展开合作。

省国资委主任冯波声说,中国计量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科技研究不断深化,在多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他指出,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应抓住机遇,建立合作机制与平台。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雁云认为,量大可以在浙江省的绿色金融、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标准规范化、制度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省外办副主任彭波表示,在教育国际化、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省外办愿意发挥外事资源,为学校搭桥,便利教学科研人员进一步走出去。

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郭良宏介绍了我校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以及环境健康研究大平台的建设工作,并表示今后将竭力建设创新型科研机构,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大力推进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浙江”治理理念。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教授王乐回顾了自身与计量的密切联系,总结了在高品质固态照明和新型激光照明与显示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实践成果,表示要在工作中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量新学院大四学生叶佳涛介绍了自己在学习期间参与的光纤传感方向的创新创业尝试,以及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中的实践,展示了量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