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教育资源获得多项省级荣誉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贺礼红 添加日期:2019-12-18 09:02:40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了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系列评选结果,我校多项教育资源获得省级荣誉。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53 号),2019年全省共认定32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含浙江大学建设的基地)。其中,我校机电学院申报的《中国计量大学杭州新松机器人研究生实践基地》和学校联合申报的《中国计量大学杭州滨江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得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称号。至此,我校共有4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省优秀研究生课程认定及立项建设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46号),公布了今年由省属高校牵头建设直接认定的省优秀研究生课程10门、立项建设课程35门。我校经管学院宋明顺教授负责的《质量管理学》、计测学院禹静博士负责的《仪器精度理论》2门课被直接认定为省级优秀研究生课程理学院王义康副教授负责的《数学建模》、王成副教授负责的《随机过程》2门课获评省级优秀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

根据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的《关于表彰2019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认定的决定》(浙研教字第[2019]16号),我校共5项案例入选。其中由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师王卫东、翁列恩和李战国撰写的2个教学案例被直接认定为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计测学院孔明和王道档,光电学院孟彦龙、徐睿、姜丽,经管学院谭凌波等教师撰写的3项教学案例通过评审获得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

研究生课程、基地、案例库建设是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和提升的重要支撑,更是学科评估和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学院重视研究生教育资源建设,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争取取得更多研究生教育成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