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第九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一届三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戴洁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2-23 08:51:27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0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王小华、葛洪良、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9个代表团的183名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宋明顺以“以高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作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上次会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党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学校推动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和共建义乌研究生院协议签署,成功举办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现代科技学院迁建义乌工程有序推进,教学内涵建设有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科内涵建设得到加强,科技创新水平稳中有进,社会服务成效突出,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开放办学有力推进,社会影响日益扩大,服务保障高效有力,办学氛围和谐稳定。

他指出,近两年学校的发展历程表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是争创一流业绩的关键要素,教职工的爱岗敬业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宋明顺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增列省重点建设大学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争取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省重点建设大学增列目标;推动落实省部共建和共建义乌研究生院协议内容;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扎实推进现代科技学院迁建各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聚焦科技创新,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扩大开放办学,提高学校社会声誉;激发办学活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国计量大学章程》修订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学校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事项;表决通过了《中国计量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正案。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及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充分肯定宋明顺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度认可报告对上次“双代会”以来主要成就的总结,认为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增强,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大会认为,报告明确提出了2020年学校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任务措施,顺应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教强省战略的新要求,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保持一致,符合学校当前的实际。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学校加强财务内控制度建设,加强资金筹措和运作,创新财务服务手段,财务运行状况稳定,有效保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大会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精神,开源节流,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财力保障。

大会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紧密依靠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在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协调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会强调,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要继续认真履职,不断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守初心、担当实干,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计量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正案。代表们认为,此次修订办法,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下建立了绩效工资的增长机制,保持了学校已有分配政策的连贯性;全面统筹考虑校内各类人员收入分配水平,促进教师、管理等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按劳分配、优绩优酬,优先向教学科研一线岗位倾斜;坚持学院自主理财制度,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办学活力。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立足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艰苦奋斗再创业,斗志昂扬再出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高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张土乔在致闭幕辞时表示,以高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一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迈入省部共建新阶段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增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和目标,也是全校师生最迫切的愿望。二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工作,以更实的举措破解难题,以更强的作风推动落实。三要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浙江高教强省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土乔表示,学校正处在关键的发展时期,全校师生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乐声中,本届大会胜利闭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