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奋进正当时

——— 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12-31 17:50:52 阅读次数: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当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请接收来自奔涌不息钱江潮畔的第一声新年问候。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成绩印证铿锵的脚步。站在岁末年初这个具有仪式感的时间节点,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春天和远方,也不曾忘却这一路的磨砺与星光。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汇聚发展向心力。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紧密结合,既推动落实学校发展长远大事,又切实解决师生关切关键小事,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为,在内涵建设中砥砺前行,以高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思政工作成效显著,获全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省部共建协议和与义乌共建研究生院协议签署,为学校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省市共建协议签署,标志着学校正式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到校科研经费破2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数再创新高,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国家计量法治研究基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普基地、省工程研究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省新型智库、省新型高校智库、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获批建设或得到认定;学科建设“321”工程启动实施,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成功引进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数刷新历史记录;孔子学院开学,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和中东欧研究院获批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现代科技学院迁建义乌工程进展顺利;学校入围校友会2019世界十大权威大学排名(中国大学)150强,在2018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中获具有硕士生培养高校第一名。这些载入校史的标志性成果,将激励全体量大人在新的起点上,接力新征程,书写新纪录。

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合力打造发展同心圆。一个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动力充沛;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开花,学校师生员工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一项项改革举措发挥实效,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日益提升。这是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是全体量大人齐心协力,把学校年度工作从“规划图”“路线图”转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的坚实足迹。历史的年轮上,写满的是量大人对学校的深情与热爱,记录的是量大人对事业的担当与奉献,铭刻的是量大人对理想的执着与坚守。2019年的精彩,属于每一个秉持初心、拼搏奋斗的量大人。

百舸争流,奋辑者先。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关键一年。风劲潮涌好扬帆,逐梦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祝愿中国计量大学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体量大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