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0-01-06 08:37:34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遴选,全国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全面实施本科专业建设综合改革,在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的同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21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