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瑜 图|吴文飞、戴洁 添加日期:2020-01-07 08:09:39 阅读次数:

1月6日下午,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浙江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陆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华出席会议,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迪钊主持。

肖刚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成立妇女联合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现代治理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妇女力量的现实需要。肖刚代表学校党委勉励全体女教工女学生和妇联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坚定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强化责任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奉献巾帼之力;提高服务水平,在促进和谐中彰显巾帼之美;加强自身建设,在改革创新中汇聚巾帼之智。

陆英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委高度重视党建带群建工作,2019年省妇联和省教育厅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举办高校组建妇联培训会,推进高校妇联组织建设。中国计量大学妇联成立后,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自身的全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学校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功新时代。

大会听取了妇女联合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金宁当选为妇联主席,姜羡萍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朱盈、邬燕红、许素安、黄咏梅当选为副主席。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