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一带一路”蓝皮书》顺利发布

作者:文|黄佳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20-01-20 10:18:30 阅读次数:

1月19日,中国计量大学联合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以及“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首次在杭州联合发布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一带一路”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秘书长陈自力以及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主席蒋扬名等,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素丽教授主持。

蓝皮书分为“品字标浙江制造”概况、“品字标”“一带一路”建设现状、“品字标”“一带一路”建设展望三个部分,列述了 2014-2019 年浙江省发布的“品字标”相关政策,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网”上的数据为基础,介绍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实施现状,并对其产生的效益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具体介绍了“品字标”“一带一路”的相关政策举措,并进行模式分析、效益分析,通过正泰、世友木业等典型案例对“品字标”“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分析。最后对“品字标”走向“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做出建议与展望。蓝皮书的发布,揭示了当前“品字标”的实施现状以及在“一带一路”的建设现状,为企业提高进出口额和产品质量提供了一个选择,对其他各省及企业发展标准、联通“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

本项目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标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NQI项目《“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路径及促进机制研究》资助。中国新闻社、中国质量报、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在线、浙江经视、浙江之声、交通之声、钱江晚报、青年时报、科技金融时报、市场导报、市场周刊等十余家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