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作者: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0-01-20 15:25:43 阅读次数:

1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张土乔指出,我校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学校快速发展的具体实际,结合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土乔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围绕省部共建、省市共建各项具体内容,围绕博士点授权单位申报、义乌校区建设、大仪器学科建设、义乌研究院建设等重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指出,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冲锋在前、克难攻坚,努力交出一份更高质量、更加优异的答卷。

纪委书记王小华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同志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四个伟大”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清醒,以坚强的定力和坚毅的韧劲推进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思路举措落实下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更进一步,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专题学习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每一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家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围绕“收官、落实、谋划”三个关键词,全面对标“十三五”工作任务抓好收官,全面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抓好落实,全面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