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2-26 10:41:37 阅读次数: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浙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教育厅部分高校校长视频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优锋列席旁听。

张土乔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本着对全校22921名学生、2020名教工和835名工作人员绝对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张土乔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管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精准排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严肃性;要关注关心关爱师生的身心健康,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多渠道为师生排忧解难;要精心精细精致地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筹划施策到人、到事、到点,各项工作有预案、有手段、有方法;要确保教学科研工作全面有序开展;要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优势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指出,下一步我们将会面临开学返校的“大考”,一定要超前应对,千方百计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今年实现学校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从思想认识方法的高度上引领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奋战,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7点要求”+“8点要求”中的关键新意,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和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严格实行“五个更加”,做到“十个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校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校各项工作按质完成。

副校长金尚忠在主题发言中指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体现到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疫情防控胜利和学校2020年总体目标完成。他强调,我校正全力以赴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大力推进“大仪器”学科建设、扎实推进义乌校区建设,要打好今年这“三大攻坚战”,需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和政府本着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至上、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正确领导,打响了一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依法治校、科学治校、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为确保省委提出的“两确保三争取”目标的完成贡献力量。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