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校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0-03-01 20:42:4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在22日召开了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对在线教学试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在线教学工作提出要求。29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了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第一周情况,会议由校长、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明顺主持,校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主任)、学院学生工作书记、校教学督导组以及教务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明顺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联合教学单位继续组织好在线教学;学工线和教学线要联动起来,谨防在线教学诈骗;要加强师生培训,熟悉在线教学平台功能,提升教学效率;要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优化师生互动,及时布置作业,善于利用多种形式的板书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他指出,当前学生家长也积极参与到在线教学中,对学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广大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信息技术能力,优化课堂教学,学校也将制定在线教学规范,共同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党委副书记程刚指出,要把线上教学当成本学期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应对因条件限制无法上课的特殊师生情况,加强学工、教学线的沟通配合,下阶段在线教学应体现自律自护自修,增强责任担当,同时谨防网络通讯诈骗。

副校长俞晓平对第一周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充分强调了课前准备的重要性,建议适当增加师生互动,针对教学班额、网络情况进行精准试测。

副校长葛洪良建议固化答疑时间以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网络教学资源,并要求各学院及时提醒学生,我校任何网络教学平台均不收费,谨防上当受骗。

副校长金尚忠对提高网络教学水平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好好设计每次课程的讲课内容,组织每个班级的学生党员带头形成讨论小组,并通过教改项目申报总结提升此次在线教学经验。

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外语学院、理学院、马院、工训中心、科技学院等本科教学单位分享了线上教学运行一周以来本单位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后续改进措施。教务处处长孙卫红、研究生院院长张勇、国际学院院长吴宏宽分别对本科、研究生、留学生阶段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展望,督导组组长蒋楠从教学运行、教学组织、教学效果三方面通报了督导组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