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20-03-20 17:36:48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2019年学校取得的重点成绩,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中具有跨越意义的奋进之年,全体干部要奋发图强、实干担当,紧抓契机、昂扬斗志,全力以赴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学校发展迈上崭新台阶。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会议。

张土乔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奋进之年,要立足当下、对标先进、着眼未来,保持清醒认识,精准把握学校发展形势,为科学部署工作、制定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依据。从校园疫情防控看,已取得一定成效,但真正的大考还在后面;从学科生态建设看,调整刚刚启动,但高峰高原学科实力亟待加强;从人才师资队伍看,人才储备较为丰富,但高层次人才供给亟需补充;从服务社会能力看,总体活跃度高,但重大战略规划融入亟待增强。

张土乔强调,2020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坚决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始终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网络教学、科研和办公水平。三是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争取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及博士点的突破;深入落实“省市共建”协议,全面加大“大仪器”学科建设力度,加快建成一流学科;抓紧做好义乌校区迁建工作。四是要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实施人才引育规划,提高人才引进层次和匹配度,进一步加强青年拔尖人才、特色师资培养和高峰高原学科团队建设。五是要全面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扩大对外交流,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规划,努力提高师生服务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张土乔强调,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重考验,面对向全校师生做出的郑重承诺,全体中层干部必须坚决履职尽责,激发舍我其谁的斗志、拿出冲锋陷阵的勇气,付出超于常人的汗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交出满意答卷。要坚持实干导向、敢于担当,看准了的事情,一定要坚定不移干下去,做到重大任务带头冲、重大方案亲手写、关键环节自己跑、落实情况亲自查;干部要为事业担当,组织要为干部担当。要坚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要站在全省、全校范围思考和谋划工作,不能停在旧思路、老套路,要学会出“奇招”,使“新招”,充分运用新技术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牢记全校师生嘱托,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连续进攻、持续发力,在艰难面前闯出一片天地,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去、拿得下来,在别人坚持不住的时候咬紧牙关。

宋明顺围绕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目标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建标准化工作,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建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二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学复工关键战,坚决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确保开学复工安全、人身健康安全、资金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是打赢学校发展“三大攻坚战”,举全校之力做好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增列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义乌校区办学,瞄准量子计量、数字计量、生物计量推进“大仪器”学科建设。四是着力推进十项主要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办学、国际化、民生改善、影响力提升、平台条件建设、开源筹资、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有新的提升。五是全力完成十类发展指标,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经费、人才项目、科研项目、科技奖项、国家“双万计划”、省级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扩招、招生录取、省属高校分类评价等方面新的突破。他要求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秉持“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弘扬抗疫精神,立德立功立言,艰苦奋斗创业复兴,推动学校发展跃上新台阶。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挂职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