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党办校办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20-03-27 10:11:39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上午,学校在闻厅一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要求,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2020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土乔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53BF

会上,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葛洪良介绍近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和下阶段重点任务。发规处、科技处、计测学院、信息学院、质安学院、生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张土乔对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的大事要事集中、重点难点叠加,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全校要以扎实举措主动作为,确保“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稳中向好的形势下,继续巩固成果,严防境外疫情倒灌输入风险,全天候掌握境外师生行程动态,保持联络,做好直系亲属、密切接触者的排查防控。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开学方案,扎实做好相应的开学预案,确保方案细致、数据精准。要加强关心关爱,积极了解师生困难,主动开展远程教学、毕业实习、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多方位提供温暖和帮助。二是开创教学科研新局面。严格按照学校重点工作目标,抓紧制定月度计划,落实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各类项目基金申报工作,突出重点、打磨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发挥办学特色,持续提升助力抗疫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学科建设,形成领先优势。三是以实干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从建设经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验平台、研究生名额等方面集中资源、倾斜保障,大力推进“大仪器”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抓好义乌校区建设,紧扣时间节点,抢时间、保质量。

CCCF

张土乔强调,今年只剩下9个多月的时间,任务更加繁重,在疫情防控大考期、学校发展关键期,全体干部务必要把事业担在肩上,咬紧牙关、共克时艰,管好自己的门、守住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科学安排、前沿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发展目标。

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明顺要求各学院互相借鉴经验,加快推进学校重点任务的落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根据扩招形势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要努力跑出去,动起来,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提升科研工作业绩。要周密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责任,倒排工作日程,谋划工作对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

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刚指出,要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细化方案、快速反应、不落一人。要主动破解教师思政工作难题,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意识形态底线思维,坚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加强学生就业管理服务,提高认识,对照指标,做好宣传发动,推行挂图作战,开展就业帮扶。要在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风险评估,做到见微知著、周全考虑,确保安全稳定。

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晓平指出,要认真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不断完善网络复试预案,做好现场设备调试。要积极开展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协助毕业生顺利毕业。要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特别是危化品管理、实验品堆放、实验室门禁管理等。要规范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大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力争取得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新突破。

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尚忠指出,各学院要紧紧瞄准学校今年重大科研任务指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早做准备、多想办法、主动出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开展项目平台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项目申报实效。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现场”方式召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