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3-27 15:19:48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目前,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开学准备有序推进,我们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争取高质量完成学校今年的重点任务。张土乔强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担当情况和现实表现是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准,学校将不断推动干部担当与组织担当有机结合,充分激发和保护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干部在困难面前做“战士”、不做“绅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实干家”、不做“评论家”。

校长宋明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管住大门、守好小门”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科学精准、周密部署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多措并举重点推进科研、本科生就业、研究生招生等工作有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是学校一手抓紧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复学准备的科学指南。当前,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支撑,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作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专题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他对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的期望,为学校学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期学校已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他表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形成共识,对标对表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加强督导评估,真正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好,真正把思政理论课开好,让学生真正受益。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