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计量大学“三维一体”强党建促发展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周凯 添加日期:2019-07-01 16:49:50 阅读次数:

材料与化学学院通过院长午餐会强化思想引领,拉近师生距离。理学院教师党员广泛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等育人载体,年均受训学生达3500多人次,参赛学生近3000人次,为学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发挥师生党员作用,生物系教工党支部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获得2018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国赛金奖、“互联网+”大赛获省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人文与外语学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组织学院党员骨干教师原创音乐舞蹈史诗《千秋计量》,近3000余人次现场观看,在线直播点击量达30000余次。“中国文化节”入选教育部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

  量新学院着力打造“3+3+N”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工程,优化育人环境,营造良好学风,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2019届毕业生中获得省级以上创新项目或竞赛奖的比例为88%,毕业生党员的获奖比例为94.44%。

  彰显社会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做实党员“磁铁+”工程,以“小齿轮”志愿服务队为主力,不断细化、深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学生党员的专业特点、学科特长,深入文海小学、学正小学进行科普知识宣传等,仅一学期,学生党员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3000小时。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打造“三基色”调色工程,发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深化党员科技志愿服务,累积服务达6000人次以上,建立服务基地10余家,平均每年志愿服务时数达5580小时。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质量上谋发展,在安全上强保障,在环境上求提升,学用结合、知行统一。质量管理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315产品质量宣传培训”进社区活动,安全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安全在身边”——燃气安全、电梯安全、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室内甲醛检测”活动,彰显教师党员的社会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为藏区儿童送温暖活动,发动学院党员教师和校友资源捐赠了逾6万元的衣物。法学院教师党员深度参与《计量法》修订,学生党员全年共开展校内外志愿活动20余次,普及法律知识,服务法治社会建设。艺术与传播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浙江天台县石梁镇双溪村、安吉余村等地提供村容村貌改造、特色农产品品牌策划、村落形象识别系统设计等技术文化下乡服务。9年来,工程训练中心面向中小学开展了智能巡轨小车制作等17项活动,受益学生超过3000人次,特别是2016年与学林街小学共建了创新实践启蒙基地,开展近80周次教学活动,架起科技点亮童心的党建品牌活动。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彰显时代担当。那些在学校事业发展中默默奉献、无私拼搏,挥洒青春汗水,成就时代芳华的个人和集体,祖国不会忘记,学校永远铭记”。(完)

原文链接: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19-07-01/detail-ifzkrnwi4484768.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