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艺术教育与红色教育为留守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 记中量大“微光筑梦”支教团队走进丽水市缙云县三溪小学
添加日期:2019-07-22 23:02:29 阅读次数: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晶晶)尤佳正同学想成为一名军人,吴建宁想成为一名医生,吴滨宇想成为一名探险家……在三溪小学4年级的教室里,小朋友们用画笔在纸上描绘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这是日前中国计量大学“微光筑梦,爱在三溪”支教小分队带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小朋友们正在进行绘画课的成果展示。

  中国计量大学“微光筑梦,爱在三溪”支教小分队针对当地艺术教育资源缺乏的现状,开设音乐课,简笔画课、武术课等课程,通过支教队员耐心、富有爱心的讲解,课程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音乐开启智慧,美术培养想象力,武术强健体魄,以艺术教育为核心的暑期夏令营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让学生在艺术“旅程”中拾得快乐,促进学生的个性、多元发展。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微光筑梦,爱在三溪”由继续教育学院12名大学生组成,队长为一名预备党员,队员大部分为学生骨干,在校时便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自7月6日起,以传播红色文化,普及艺术教育为主题进行为期19天的支教活动。据实践队员介绍,三溪村留守儿童较多,地处偏僻,海拔较高,交通不便,暑期夏令营的开展受到了村民和孩子们的欢迎,上下几个自然村的孩子每天步行两公里来学校参加。据此,团队成员根据学生情况分为两个层级,其中一至三年级为1班,四至六年级为2班,除了开展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等,精心设置了大量的艺术课程。

  此外,支教团把红色精神融入暑期夏令营的日常教学活动,激励青少年热爱祖国,砥砺奋进。

  三溪小学校长表示:支教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平台,也给小学生们带来了活力,留守儿童需要这样的陪伴,这会为他们以后的成长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原文链接:http://gxxw.zjol.com.cn/gxxw/system/2019/07/20/031791363.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