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两山特展”亮相安吉 浙江生态研究院挂牌成立

添加日期:2019-08-21 13:35:07 阅读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考察安吉余村时首次提出了这一发展新理念。十多年来,这一思想观念领域的变革从安吉出发,在全国掀起了一场生态建设的伟大实践。随着“两山”理念在安吉落地生根,在浙江开花结果,美丽中国建设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展示“两山”理念,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发表十四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指导,浙江自然博物院和安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余村到世界的生态文明践行”特展,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于8月14日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区开展。院长严洪明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签订“共建浙江生态研究院合作协议”,“浙江生态研究院”揭牌成立。

院长严洪明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签订“共建浙江生态研究院合作协议”

 

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与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一起为“浙江生态研究院”揭牌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表示,浙江生态研究院必将成为校馆合作新模式的典范,并为推进浙江省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的建成及浙江生态研究院的挂牌,是对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有力的支持,更是安吉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有效载体。

安吉白茶、安吉竹编、安吉小鲵......绿色的展厅内是满满的安吉元素。

展厅.jpg

展览现场

“两山”特展共分为序厅“竹林清影”、“安吉余村的故事——从石头经济到生态旅游经济”、“重回绿水青山的怀抱——浙江的生态实践”、“大国责任——中国的环保努力”、“我们可以做什么”及尾声“绿水青山随手拍”几个单元,以图片、视频及模型等方式展示了浙江及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只有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守望好绿水青山,才能永恒拥有绿水青山。这是“两山”特展也是整个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区想要传达给大家的重要理念。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8月15日。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66409&from_channel=52e5f902cf81d754a434fb50


相关内容报道:

[青年时报]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开新展 参与式展览体验“两山”理念 

原文链接: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 

[杭州日报]【吉举行“两山”特展 浙江生态研究院同时成立揭牌

原文链接: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9/08/21/article_detail_1_20190821A1413.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