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中国计量大学开展了“我为祖国庆生”活动

添加日期:2019-10-08 09:41:05 阅读次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中午,中国计量大学开展了“我为祖国庆生”活动。生日面、生日蛋糕、吉祥物量量玩偶、微笑礼盒,30多名“学习强国”积分超过10000分的师生收到了精心准备的奖品。近百名学生通过参与答题成功获得了免费午餐和咖啡的福利。“现场师生的参与热情比我们想象中要踊跃的多。”后勤服务中心朱然老师说。

  满足需求,坚定内心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三学生李鑫的积分在活动前一天突破了10000大关。“本身的兴趣是推动我坚持学习的根本动力。”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也成为督促李鑫进步的“老师”。“我觉得‘学习强国’并不是一个枯燥的新闻平台。相反,它可以阅读书籍,可以听广播,也可以看直播的电视。在这里,你可以学到的不仅仅只是一些理论的知识,它还有很多相关于实践方面的经验。它可以满足我们各种各样的需求,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

  “我不是党员,一开始使用‘学习强国’是为了看纪录片,后来也会主动去了解一些时政新闻。”一名光电学院同学说。“学校举办这个活动非常符合‘为祖国庆生’这个主题,可以在学生中带动这种学习的风气,十分有意义。”

  “我从暑假开始就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学习了.”来自19设计1班的李玉媚成功答出5题拿到了奖品,“‘学习强国’里的内容对我们是向上的价值观的引导,相较于其他学习理论知识的方式,它更加直接方便。”

  你追我赶,不断积累成为习惯

  “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在我们党支部已经形成了习惯。通过学习我也慢慢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后勤的陈伟奇抱着一摞奖品说。

  “‘学习强国’提供了一方学习积累的平台,我能够及时关注时政新闻,学习一些独特的见解,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质安学院徐志玲老师表示。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说:“在考研复习的时候,我经常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历史知识和时政热点,不断巩固知识点,去加深知识的印象,这也让我的知识跨度和广度更大。”

  不忘初心,引领当下时代风尚

  “‘学习强国’内容丰富,知识性强,能够很好地提升我们的思想政治和理论修养水平。作为党员的一种身份展示,坚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也能够起到示范作用。”计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刚表示。

  谈到使用“学习强国”的初衷时,工会的李东老师十分有感触:“学习兴邦,实干强国。没有学习,就没有理论基础做保障,更不用说进一步的实践。每天30分钟的学习时间更是一种精神层面量变的积累过程。”

  “后续我们还会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理论学习热情,用好‘学习强国’激发奋进力量。”活动负责人表示。

原文链接: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910/t20191001_1685578.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