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拒绝暴力,我们在行动”

作者:夏新兴 添加日期:2019-10-31 10:08:47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公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在青年群体中形成拒绝暴力,崇尚健康的良好氛围,昨天,中国计量大学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与杭州市妇联联合举办了“橙色旋风”进校园暨质安学院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我呼吁,绝不姑息对家人、朋友、恋人、儿童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拒绝暴力,不做旁观者;拒绝暴力,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质安学院的学生代表解文宇,宣读了反暴力倡议书。中国计量大学的师生还联名在反暴力、促安全的签名墙上签名。为了吸引更多的师生加入,吉祥物“小质”和“安安”也友情出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律师、心理咨询师、公安民警“和大学生聊聊暴力”访谈环节,让师生懂得如何拒绝暴力、保护自身安全。接下去,还会开展消防、燃气、电梯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演习活动,今年还将开展艾滋病日主题活动、防暴力法律文化节、安全教育情景剧等系列活动。

链接: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10/31/content_681627.ht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