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改革后的首次全国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开考

添加日期:2019-11-05 09:02:28 阅读次数:

11月2日至3日,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继续以计算机化考试(以下简称机考)方式进行。今年是考试制度改革后的首次考试,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更名为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允许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

2018年,我省专利申请量达45.55万件,授权量达28.46万件,在全国分别排第三位和第四位。涉外专利申请几乎100%需要通过专利代理机构来完成,70%以上的发明专利在申请委托专利代理机构后,保障了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稳定在22个月左右,获得专利授权率明显上升。这些都离不开专利代理行业,尤其是专利代理人的贡献。

相对于庞大的专利申请数量,浙江省专利代理行业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去年,浙江省共有272人取得了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专利代理师数量少,市场缺口大。

近两年该项考试报考热度持续上升,报考人员呈现年轻化、高学历、专业化和职业化等特点。今年有613名在读研究生报考;55.7%以上集中在杭州、宁波两个地区;近69.8%是公司职员和专利代理机构员工;报名者中擅长机械领域的最多,占总数的43.8%。

链接: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9/11/03/article_detail_1_20191103A0415.html


[中国教育在线]新兴的热门职业专利代理师 改革后的首次全国资格考试在中量大开考

链接: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1911/t20191104_1690806.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