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中国计量大学:“你来拍,我来改”活动推动整改落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11-20 09:17:21 阅读次数:


“这里天花板上的电风扇有局部脱落的危险”“某某楼实验设备摆放凌乱”“寝室楼有阳台栏杆损坏的情况”……一张照片或一段视频,就反映了一个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环节开展的“你来拍,我来改”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称赞。

这项“你来拍,我来改”活动,旨在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将师生在教学、学习、生活中碰到的揪心事、烦心事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活动的新颖之处在于,充分利用新媒体便捷优势,师生主动发现问题,以照片或视频的形式直观呈现问题,让党员干部快速解决问题。

师生们在工作群反映的问题,既有影响教学实践秩序的设备更新、维修等问题,也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办公环境等小问题。“只要反映上来了,就都需要认真回应。”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率先开展“你来拍,我来改”活动的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已基本完成教师反映集中的近20个问题的整改。针对实验设备散落各处,审批流程多、使用率不高的问题,党员们将可移动的设备进行梳理,建设了一个开放且集中的设备使用区;对于废旧设备占用太多空间造成拥挤问题,党员们花了近一周时间进行清点,将重达1.5吨的机床设备挪到室外,打造了一个“机床文化展”;一块装修时拆卸的黑板堆放在走廊过道,经教师反映后,党员们在一天内将黑板装到墙上。

办实事、抓落实、高效率的“你来拍,我来改”的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评价。学校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始终将“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学校各级党委领导干部开展调研170项,征集意见926条,梳理整改问题447项,其中已启动整改274项,完成整改165项。

2.jpg

目前学校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解决困扰师生的现实问题。科技处通过专门研究修订和出台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为教师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计财处围绕一线教师科研经费报销难问题,设置财务报销智能投递柜,累计使用1206次、精简5000余份单据报销流程;材料与化学学院通过改造大会议室、调整学科办公室座位布局、团队负责人和新引进教师合署办公等措施疏解新进教师办公场地紧张问题;艺术与传播学院专门成立教师沙龙吧,为全体教师提供开放、共享的交流场地。

“抓整改落实,就是要及时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要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不断建立健全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激发各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可见的成效。

(通讯员余聪 姚昱帆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陆健)

原文链接:http://difang.gmw.cn/zj/2019-11/19/content_33332794.ht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