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计量大学:“对表销号”制促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19-11-22 13:47:05 阅读次数:

“之前预约X射线衍射仪可能需要等待一周,现在通过短信预约,核准开机后,当天就能完成测试,拿到反馈结果,大大提升了团队的科研进度。”近日,中国计量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不少教师对学院简化大型仪器设备预约流程的做法赞不绝口。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量大广大师生着实感受到了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环境中的暖心变化:使用投递柜报销效率提高了,使用文件签收柜找领导签字变容易了,运动场灯光增亮了……这些改进是学校紧紧围绕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创新实施师生意见“对表销号”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整改落实,关键是要找准问题。中量大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把脉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的大事、小事、烦心事,梳通堵点、难点。全校通过开展“大整改、勇攻坚”行动,确定了深化省部共建、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解决评奖评优过多过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7项涉及全校的重点整改任务。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形成9份内容翔实、资料丰富,有问题总结、有原因分析、有改进对策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各学院自查、师生反映上来的意见,逐条梳理建档,在整改意见中按“已启动、已完成”明确标注,实行“对表销号”。

为加大力度迅速推进整改落实真实到位,中量大通过校内巡察组指导二级单位整改。截至目前,全校共梳理校务服务事项213项,形成“最多跑一次”事项194项、“一证通办”事项75项、全流程在线办理事项63项,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转变。根据网上办事大厅评价数据显示,师生办理校务事项满意率达98%。在梳理出的447项二级单位整改任务中,已启动274项,已完成销号165项。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让师生得实惠,以实在成效回应师生关切。如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更好地让新进教师融入学校,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编制《新教师日常工作百问百答》;信息工程学院针对经济困难学生,启动“怀源”计划,落实“助困-立德-扶志-扶智-感恩-回馈”结合的资助育人项目;人文与外语学院英语系教工支部主动为图书馆读者行为规范、图书馆馆藏简介等文字材料提供校对和修改服务。

“整改落实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需要学校党委带头做好示范,也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共同推动。”中量大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凡是列入学校和二级单位整改任务清单的问题,要求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见成效’,让整改落实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3308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