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共建研究生院

作者:王颖 添加日期:2019-12-02 11:07:48 阅读次数:

此次签约共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是双方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教强省战略、优化金义都市区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的创新举措,旨在共同打造研究生教育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规划坐落于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区,中远期在院研究生规模将在2000人左右。根据协议,义乌市人民政府将提供满足研究生院基本办学的建设用地、基本建设、专项资金和引进人才配套政策等。学校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根据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计量、质量、标准、检验检测等优势特色学科和与义乌市重点发展产业契合度高的领域布局学科专业,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和企业技术开发等,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协同的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

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19-12/02/content_24390.ht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