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中量大教授制定医用电子体温计检定规程

作者:赵曲扬 马英姿 添加日期:2020-02-18 12:40:58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温度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大学教授陈乐联合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同起草制定了《医用电子体温计检定规程JJG1162-2019》。该标准的颁布为我国电子体温计替代玻璃水银温度计工作做好了准备。

据介绍,由于90%以上的传染病后期都有发热现象,所以体温筛查是传染疾病防控的长期和重要手段。目前,陈乐正在研发用于电子体温计生产厂家批量化出厂自动检定的生产线,并已获多项相关授权发明专利,届时电子体温计的出厂检定效率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暴发以来,共有7000余名在市场监管系统的中量大毕业生奋战在防疫一线,把牢“计量关口”,为战胜此次疫情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报》 (2020-02-18 第6版 要闻)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