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中国计量大学 发布2019年高考招生政策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06-19 13:44:32 阅读次数:

  1560923177117.jpg

被誉为“质监检领域黄埔军校、卓越工程师人才摇篮”的中国计量大学公布最新招生政策。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招办主任赵蓓茁介绍,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收普通本科新生3850人,其中在浙江省计划为2126人,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

据悉,该校在省外22个省份被纳入本科第一批招生,浙江省新高考改革以来普通专业一段录取率均为100%。

选拔拔尖创新人才 高分考生免试进荣誉学院

今年招生有哪些优惠政策?赵蓓茁介绍,首先是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荣誉学院“量新学院”是学校实施精英教育,集中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在计量或相关领域有持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实验基地。今年,学院将从录取新生中选拔约100名优秀学生进入试点班。

2019年,浙江考生高考总分高出第一段分数线30分及以上,被学校录取后可申请免试进入量新学院,在校期间可自愿免试进入本硕创新计划。

其次,高分考生减免学费。浙江省考生高考总分高出浙江省第一段分数线40分及以上者,减免一年学费;高考总分高出浙江省第一段分数线50分及以上者,减免两年学费;高考总分高出浙江省第一段分数线70分及以上者,减免四年学费。

此外,开展卓越工程师创新人才培养。学校自动化、质量管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是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技术人才。

转专业申请“零门槛” 开展特色专业和新工科建设

中国计量大学的学生,在大学期间有四次申请转专业机会,转专业申请“零门槛”。学校鼓励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积极推行学分制、校际选修、辅修制。

作为我国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的特色高校,中国计量大学的专业设置有鲜明的质监检特色。学校在全国首开质量管理工程、标准化工程专业,现有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质量管理工程等4个国家特色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能源与动力工程等12个浙江重点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知识产权、标准化工程等20个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5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5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学校在特色专业品牌化、通用专业特色化的建设思路下,基本形成了以“计量+”“标准化+”“质量+”和“检验检疫+”为特色的专业整体布局。

面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学校立足办学特色,多学科交叉复合,大力开展新工科建设,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与30多个国家展开合作 新生录取后可申请出国交流

学校与美国、英国、新西兰、德国、法国、捷克、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开展校际联合培养博士、硕士和学士项目,举办2个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建设1所孔子学院。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全球首个“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

学校为今年的新生设立了2个出国交流访学项目,新生录取后即可申请参加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名校的国际交流项目,还能获得学校专设的出国交流奖学金的部分资助。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