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的通知

作者:黄乐富 添加日期:2019-10-13 09:11:22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是世界通用语言,促进世界互联互通。开展标准化教育是提升标准化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手段。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2018年5月20日,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在中国杭州共同成立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B&RUAS)”。联盟以标准为纽带,积极开展标准化教育与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经济互惠,致力于为人类文明的共融发展和世界互联互通贡献力量。

今年,联盟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陕西省领导,ISO等国际标准组织领导将到会致辞,联盟成员高校、观察员单位代表,以及国内外从事标准化工作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标准助推世界互联互通”的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欢迎联盟成员单位以外的高校及标准化研究机构派员参加本次论坛,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论坛大会时间为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10月31日为主论坛,详细安排见会议议程。

二、会议地点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三、会议主办

会议由“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中国计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

四、会议议程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10月30日

注册报到

分论坛

联盟创始高校会议

10月31日

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

开幕式、嘉宾发言

专题报告

11月1日

国外参会代表洽谈会

代表返程

五、部分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嘉宾

  • ISO主席约翰•沃尔特(John Walter)先生;

  • 中国标准2035”项目组长赵宪庚院士;

  • 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先生;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先生;

  •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先生;

  • 联盟理事长、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教授;

  • 中国经济信息社“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专家;

  • ISO原标准化教育与研究资深专家、日内瓦大学Reinhard Weissinger先生;

  •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院执行院长高建民教授;

  •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教授;

  • 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前主席David Felinski先生;

  • 多哥共和国国家标准局首席执行官LAWSON-H FOSSOU先生;

  • 孟加拉国世界大学副校长Musfiq Mannan Choudhury先生;

  •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李沛珉教授;

  • 韩国中央大学Song Yongchan教授;

  • 金砖国家标准化研究中心、中亚标准化(陕西、新疆)研究中心、吉林东北亚标准研究中心、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专家。 

六、住宿酒店

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南洋大酒店,西安兴庆南路一号。住宿由主办方统一预订,费用自理。

七、参会联系

参会代表请于10月22日前统一通过联盟秘书处提供的二维码进行参会登记,相关不明事项请与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黄老师,电话:0571-86875616

邮箱:hlefu@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

2019年10月   


附: 关于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的通知.pdf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