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专业讲座

添加日期:2020-11-30 08:14:02 阅读次数:

    题目:前沿量化科学流及量化研究员养成
  报告人:李一邨(杭州伊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间:2020年12月2日(周三)18:00
  地点:翔宇楼104
  讲座内容简介:
  1. 前沿量化科学流简介;
  2. 前沿量化科学与传统基本面投资、传统技术分析和传统量化投资的关系;
  3. 前沿量化科学流中的数学理论;
  4. 量化研究员职业规划。

  报告人简介:李一邨,男,浙江杭州人,中国民盟盟员,河南大学(双一流大学)金融学、行政管理学双学士,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数学金融专业硕士,浙江大学量化金融博士。现任杭州伊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科促会数据科学家、杭州师范大学校外指导老师。曾获证券时报和期货日报联合评选的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国最佳金融量化策略工程师”。曾任南华期货研究所量化研究总监,独立开发南华商品指数体系,并在国内金融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金融资讯终端万德资讯公开发布。目前主要的研究方法是自主开发的“七大模块为核心的量化研究系统”,其中七大模块之一的算法库以机器学习为主要内容,以数据挖掘和量化分析为主要研究工具。开发的多空仓点价交易策略实盘夏普比3.5+,年化收益率200%+。在实践中,运用算法库开展了复杂衍生品设计、套期保值方案设计、大宗商品点价交易、量化投资策略开发等多个实战项目,已获得可观的业绩与利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20年11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