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学术报告(63-64)》

添加日期:2020-11-30 08:12:55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技巧及注意事项
报告人:吴伟志(浙江海洋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15:00
报告地点:格致中楼500室
   报告人简介:吴伟志,浙江海洋大学数理与信息学院院长,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数学)负责人,浙江省海洋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西安交通大学与河北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系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和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粗糙集、概念格、随机集、粒计算、数据挖掘和信息融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1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多篇,被SCI他引超过3300次,SCI论文h-因子为28,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4部。连续5年(2014-2018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五)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四)、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1)。合作论文“不协调目标信息系统的知识约简”荣获2007年度首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奖”,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和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具有个体等级差异的群落生态模型分析与控制 
报告人:何泽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16:00
报告地点:格致中楼500室

报告摘要:基于种群内部个体之间的等级差异,为两种群所构成的群落系统建立一类偏微分-积分方程组模型,其边界条件具有全局反馈形式。在合理的参数条件下,分析模型的适定性、正平衡态的存在性与稳定性、系统的近似能控性、最优控制,等问题。给出严格的理论结果,并辅之以数值实验。主要运用不动点理论、凸分析中的锥理论、算子半群等工具,研究结果对生物多样性维护、种群分布优化、可再生资源科学管理具有积极意义,也能拓展无穷维系统控制问题的研究前沿。

报告人简介
何泽荣:博士,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高校学科带头人,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
主要从事生物种群系统的数学建模、动力学行为分析和相关的控制问题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有40余篇被SCI收录,30余篇发表在国家数学与控制类一级期刊上。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多次。主持3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曾担任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入选国家科技专家库。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20年11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