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李绍军 图|戴洁 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6-28 16:43:56 阅读次数:

6月28日,学校在闻厅二楼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政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程刚、俞晓平、王小华、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出席大会。受表彰对象、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宋明顺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一年多来学校在党建工作的强力引领下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学校正处在跨越攀升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申报的艰巨任务,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育人初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正确政治方向来开展工作,旗帜鲜明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作为学校最鲜亮的底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高校。二是牢记发展使命。新时代量大人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校跨越。三是彰显时代担当。新时代量大人最大的担当就是找差距、抓落实,实现在博士点、省重点高校建设上的突破。学校将启动“6321”学科建设方案,以博士点建设为导向,通过顶层设计、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全力打造学科组织架构,分层引导学科交叉融合。各级领导干部应该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走出去,把资源请进来、引进来,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宣读了2018年以来学校党建工作获国家、省级荣誉名单,校“三优一先”名单,校考评优秀单位和考核优秀干部名单和2019年校十大党建品牌。现场,对受表彰对象进行了颁奖。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冯爱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张蓬军研究员分别代表党委(党总支)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会上,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应邀作题为《“八八战略”:从浙江实践到治国方略》的专题党课。他从“走在前列的系统谋划”“新思想的萌发与实践”“践行新期望展现新作为”三个方面,分析了“八八战略”的思想体系、根本要求、关键路径以及核心要义,强调了“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探讨了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时代担当和行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深受启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