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07-03 10:15:36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学校发展重点,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全校党员要把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一生永恒的课题,把初心铭记在心,把使命扛在肩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

      张土乔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是抓落实,要对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充分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革命精神,彰显革命精神伟力,汲取充沛前进动力。要坚定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副校长葛洪良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他说,98年建党史、70年执政史、41年改革开放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我们党之所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究其原因是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结合分管工作,他表示,后勤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继承老一代后勤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坚定为广大师生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副校长金尚忠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之际,党中央着眼于“四个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为广大师生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期望,紧紧抓住博士点申报这一重点任务,深入一线、找准差距、整改落实,力戒“两张皮”现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表感想。大家表示,将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科学的评价机制激发广大干部认真落实、改革创新;将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全方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将坚持推进高质量、高素质研究生培养,为国家计量事业培养优秀人才;将坚持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保障教师安心从教、专心从教;将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用,凝聚青年力量,担当青春使命。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车俊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