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交流会

添加日期:2019-07-04 10:16: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7月3日,我校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交流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党委书记张土乔在会上指出,今年开学以来,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任务和目标,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进展、有成效、有突破,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学校发展。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思想引领,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特色、有成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树立新思想新观念,实现改革创新大跨越,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三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深挖细查动真碰硬,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努力补齐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四是要狠抓不懈,实现作风转变有形象,切实发扬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五是要只争朝夕,确保工作业绩与安全稳定双落实,充分利用假期,加速推进,比拼赶超,同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凝心努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博士点申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校长宋明顺对2019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学校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清差距、真抓实干,不断推进学校发展。他对暑期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做好平安校园工作,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坚决化解和防范安全风险;二要落实“清廉计量”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抓好教学亮点工程,积极培育教学成果;四要全力以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五要加强科研项目、科研奖和科研平台的申报,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六要做好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七要做好学科竞赛,争取“挑战杯”金奖;八要以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九要强化学科建设,围绕博士点申报,统筹谋划,提升学科水平;十要做好后勤、基建和保卫工作,保障暑期师生学习生活,推进义乌校区等基建项目顺利进行。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教授作“中美贸易战环境下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专题报告。

      会上,19个学院(部、中心)、2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上半年本单位工作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