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 发展规划处 作者:徐婳 添加日期:2019-07-11 19:05:49 阅读次数: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9年7月1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至此,继工程学、化学学科之后,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据统计,全球共有865所高校及科研机构进入ESI材料学科世界前1%行列,我校材料学科的国际排名为第853位(千分位9.86),标志着其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在过去10年中该学科被ESI系统收录论文740篇,累计被引次数6435次,篇均被引频次8.70次,其中有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此外,我校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5957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2460名(千分位4.13),工程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1446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920位(千分位6.36),化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1231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1124名(千分位是9.13),共产出34篇TOP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34篇。 

ESI学科的快速发展,是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成果,更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说明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数据统计一般以10年为周期,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世界前1%学科的高校及科研机构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