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我校正式启动战略合作

作者:文|对外联络处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5-10 08:48:12 阅读次数:

5月9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我校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新途径。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副厅长李会光,厅党委委员陈玉锋,我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副校长金尚忠出席签约仪式。

174E8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原则,集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的综合职能优势和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围绕浙江省应急科学技术的发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围绕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信息资源共享等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服务和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

1AE36

李会光、金尚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凌志峰、张土乔、宋明顺、陈玉锋见证签约。

1BD1E

会上,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为我校授牌“浙江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凌志峰、张土乔一起为培训基地揭牌。今后,我校将发挥人才培养培训优势,根据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的规划和需求,优先做好相应的培训服务保障工作,每年承办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

双方还揭牌共建“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开展应急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标准规范、技术及装备研究。

FCB1

签约仪式上,凌志峰、李会光等一行与校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凌志峰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和我校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要通过加大培训力度配齐建强优质人才队伍,加快探索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的步伐。

E61D

 “我们还将共同搭建应急科学与工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张土乔表示,学校在科学生产、减灾、消防和地质灾害等方面已具备一定的科研基础,今后将大力搭建相关平台,为应急管理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211AD

根据协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将支持我校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选派优秀高职称应急管理干部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我校将积极谋划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平台搭建、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申报“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争取明年开展相关人才的招生、培养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