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5-13 11:20:40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当天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寄语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继续守好校门,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不折不扣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认真总结和运用好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语重心长的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做好青年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教师要将关心学生成长、支持学生建功立业作为重要使命和光荣职责。

张土乔强调,全校上下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成果。他指出,我们要善于化危为机,大力发挥学校在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加快与地方需求的无缝对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和“浙东唐诗之路”建设中涌现的机遇,不断发挥学校智库作用,高质量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在我国境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防止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的形势下,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建功立业,不仅是对新一代青年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青年的一种信任和殷切期待。作为高校要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他指出,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是浙江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结合《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发挥我校在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中应有的作用。

副校长葛洪良在发言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防控、热情周到优服务,全力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完善日常筛查机制,重点关注重点地区师生返校情况,细化和严格落实入校通道、教室、实验室、餐厅、宿舍、沿街商铺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严防人流聚集风险,严格落实师生个人防护要求,在广大师生中继续推行勤洗手、工作生活场所通风消毒、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措施。要及时总结经验,善于发现问题,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持久战。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