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土乔给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王伊米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5-14 08:36:15 阅读次数:

“感谢各位同学发我邮件,我都收到了,也仔细拜读了。你们提供了不少好建议,我们目标是一致的,都希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提供愉快、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以“抗疫斗争彰显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400余名18、19级学生上了返校复课后的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

15FB1

张土乔从“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现状”“中国抗击疫情系列举措”“抗疫斗争见证中国精神”“制度优势彰显制度自信”“抗击疫情谱写青春华章”五个方面勉励量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寄语嘱托,在新时代坚守量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张土乔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在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中,张土乔启迪同学们感悟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他指出,抗疫斗争是14亿中国人共同构筑的中国力量中最精华的展现,最生动的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迎接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奇迹的背后是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制度优势彰显制度自信,而浙江正在努力成为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D46B

张土乔带着同学们重温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视察当时中国计量学院的情景,强调了计量在服务国家战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列举了从宋明顺、俞晓平、陈乐、徐沛、伍义行等教授,到7000余名奋战在一线的市场监管系统的量大毕业生,在此次抗疫斗争中体现出的量大人的担当与贡献

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为师生返校复课所采取的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和成效,讲述了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无所畏惧、坚守一线的感人事迹。屏幕上,陈倩倩、金国雄、葛建等一张张逆行而坚定的脸庞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告诉同学们,正是这些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以工作地、居住地为阵地,充当指挥员、战斗员、守护员,汇聚“红色力量”为师生平安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188D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张土乔指出,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张土乔寄语量大学子,经过这场疫情的考验,大家应树立更为正确、更为远大的理想抱负,并以为人民服务的饱满热情、锲而不舍的毅力和精神,把自己的学业融入到奋斗的青春之中。“量大学子要努力学习、发扬扎实苦干实干的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