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州签约共建中国计量大学湖州计量检测研究院

作者:对外联络处 添加日期:2020-05-14 15:03:00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下午,湖州市重大项目(人才)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775亿元的18个重大产业项目、12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等成功签约。作为湖州市重大项目之一——我校与南太湖新区共建的中国计量大学湖州计量检测研究院正式签约。副校长金尚忠出席签约仪式,科技处、外联处及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集中签约活动。

湖州市重大项目(人才)集中签约活动,是4月2日湖州出台“湖九条”新政之后全市招商引才成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各区县重大项目招引的大比拼。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释放了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强烈信号,全面掀起了招大引强、招商引才的新一轮浪潮。

中国计量大学湖州计量检测研究院是依托中国计量大学与湖州南太湖新区双方优势共建的创新平台。研究院将定位于新能源汽车零配件计量检测、电池计量检测和电子信息技术三个方向,通过集聚、整合、共享、创新双方优势,力争经过5年的建设,在湖州计量检测类领域,孵化一批科技项目,培育服务一批科技型企业,引育一批高端人才,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为一体的检测类全产业链创新平台,为湖州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非常重视与湖州市开展的合作项目,在前期积极协商洽谈,研究落实各项协议内容。中国计量大学湖州计量检测研究院成立后,将推动机制创新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探索建设计量检测研发机构示范样板,努力成为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案例,打造促进湖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金尚忠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湖州南太湖新区科技创新中心,与优秀校友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进行了座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