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宓卓慧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7-10 08:15:04 阅读次数:

7月9日,我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王小华,副校长葛洪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迪钊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1B312

张土乔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理论武装深入人心,主流舆论不断壮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E903

张土乔指出,当前,宣传思想战线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全校师生必须坚定不移高举旗帜、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在守正创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开创新局面,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强化主题宣传,不断壮大学校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文化引领,不断增强学校发展软实力。

张土乔强调,推动“三全育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确立“三全育人”新理念、新思路;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往深里走、实里走;要激发育人意识、育人能力,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他号召全校上下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进行了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向赵蓓茁工作室、隋金波工作室和杨宁芳工作室等三个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

大会对年度对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校级微信公众号五强、院级微信公众号五强、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舆情信息员、优秀学生记者和优秀网络编辑等进行了表彰。

10D1C

对外宣传先进集体

FD55

“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

166B4

校级微信公众号五强、院级微信公众号五强

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舆情信息员

优秀学生记者、优秀网络编辑代表

对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级新媒体代表对外联络处、优秀院级新媒体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先后分享了各自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

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就课程育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还进行了党建思政专项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的沟通联络下,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0万元,设立仕林发展基金“党建思政专项奖”,专门用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建思政工作者加强自身修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开拓创新,尽心履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勇跃代表企业向学校捐赠,党委副书记肖刚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黎勇跃总经理颁发了捐赠证书。

针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工作,党委副书记程刚指出,全校上下必须强化育人意识,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只有真正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人人参与育人的局面,形成不同育人主体和岗位之间的多角色、多职责融合协同,激发和调动一切“育人”元素,把“育人”、育德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各个岗位,才能画好育人最大的同心圆。他强调,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的系统谋划、顶层设计,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形成具有中国计量大学特色的“三全育人”格局。同时,要加强督导评价,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单位通讯员、新媒体平台管理员、舆情信息员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