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7-13 08:18:10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我们要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中国计量大学落地生根。

张土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和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锻造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领导班子。要把“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校要抢抓我省建设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战略机遇,大力引进高端创新人才,不断培育壮大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合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在“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量大贡献。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