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20-08-05 11:59:07 阅读次数:

8月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各级党委做好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当前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努力路径,把握机遇、谋划战略,勇担使命、主动有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强调,全校上下要结合办学实际,立足更高目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规律、内涵特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大力气推进义乌研究生院建设,促进研究生培养与义乌当地产业融合并进。要瞄准科技前沿,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与学校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特色紧密结合,面向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校长宋明顺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要坚持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增强研究生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推动学校发展、提升科研实力的重要作用,为坚决打好打赢学校“三大攻坚战”提供重要的力量支撑。

副校长俞晓平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科学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为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