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陆勇军 添加日期:2020-09-18 15:19:00 阅读次数:

9月11日,中国计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共计81个批次进行招生,实际录取本科新生6133人,其中中国计量大学本部录取新生4200人,包含三位一体招生200人,艺术类招生156人,中外合作220人,港澳台2人,专升本311人,单考单招150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录取新生1933人,其中三位一体招生60人,专升本523人。

随着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全国各省考生报考我校十分踊跃,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学校在普通类首轮投档中,有20个省份投档线超过当地重点线40分以上(以占计划多数的理科为例),其中河北超86分,安徽超81分,陕西超75分,辽宁和新疆超73分,河南超69分,四川超67分,湖北超64分,湖南和内蒙古超62分,甘肃超59分,山东超57分,西藏超55分,宁夏超53分,广西和重庆超51分,海南超48分,江西超46分,贵州和青海超43分。今年我校省外最后一个本科二批招生省份湖南省进入本科一批招生,首年理科投档线超重点线62分,全面实现重点批次招生(部分省份批次合并为本科批)。

在浙江省,我校今年有16个专业(类)单限物理,单限物理的专业比例排名全省前三、省属高校第二,面对吸引优秀选考物理考生的严峻形势,学校在浙江省一段录取中依旧保持较高水平,一段线上录取率位列全省重点高校第9,其中普通专业一段录取率达96.93%,最高分623分,最低分592分,平均分600.5分;中外合作专业最高分603分,最低分578份,平均分586.8分。在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中,有5176位考生报考中国计量大学,考招比超过25倍,为吸引优秀生源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为做好疫情背景下的招生工作,我校在常规招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开展云端招生宣传,采用当地酒店驻点、建立微信咨询群等方式,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高考政策和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今年,学校邀请腾讯网来校开展“筑梦中量大,未来能量大——院长(教授)谈专业”以及“学霸话成长”专题大直播,多机位四天内共计开展105个场次;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电视台教育频道、浙江电视台生活频道、浙江教育报刊社、杭州电视台、FM93、腾讯网、杭州网等栏目的招生政策解读20余场;还走进了60余所中学和建立了20余个咨询群为考生提供招生服务。

学校也大力加强与主流教育招生媒体合作,力争头版头条。今年首次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首页刊登摩天楼广告,在浙江教育报报考指南、中国教育在线报考指南刊登封面和封二广告,在中国教育在线志愿填报系统投放招生专题广告。教育部阳光高考、中国教育在线、光明日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杭州日报、浙江在线、今日头条、杭州电视台、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腾讯、杭州网、浙江之声、升学在线等媒体报到我校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学校上线新版本科招生网站,高招期间点击量超过170万次,开通15路招生热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良好的招生咨询服务。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录取工作过程中,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纪委书记章建生等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和慰问录取人员。学校纪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现教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实资处等职能部门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监督和保障。来自招就处、量新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法学院、现代科技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020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