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陈帼 沈澄霏 王池君 李玉媚 添加日期:2020-09-19 13:11:31 阅读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月18日晚,嘉量大会堂内涌动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葛洪良、章建生、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各学院领导、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新生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现在,你们站在了人生全新的起点。希望你们从现在出发、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校长宋明顺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深情寄语全体新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待与要求,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好坚实的基础。

DD95

宋明顺对同学们提出六点希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像钟南山院士那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学好知识、扎根人民、回报社会、奉献国家的行动中来。要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要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要勇于投身创新创业。把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结合起来,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B32D

“你们选择了中量大,我们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我们的梦想和荣誉,都将和你们连在一起。接下来的征程里,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教师代表、理学院王义康副教授嘱咐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明确人生理想,制定学习目标计划,心怀感恩友善待人。

D34D

校友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06届毕业生、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季陶然分享自身战疫经历,勉励同学们忠于职责、矢志奉献,志存高远、永久奋斗,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C213

高年级学生代表、标准化学院18标准化4班黄霆钧同学围绕“迎接挑战”四个字,号召同学们致敬英雄、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志存高远、对标榜样。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张鸣,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量新学院20工试2班熊鸿森,满腔激情地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

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2020级莘莘学子正式开启了他们的量大征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