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11-17 09:36:45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江苏考察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教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即赴长江下游地区,横跨沪苏两地,以一连串“组合动作”,就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量大作用。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浦东“着力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给、高质量产品供给、高效率资金供给,更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重大使命,是国家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风向标。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学校,我们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争取参与更多国家工程,承担更多国家项目。

张土乔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要主动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挑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分析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向国际社会积极传递了中国的信心与责任。我们要把新的发展方向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