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法学院 作者:文|许灵波 图|沈澄霏 宾兴扬 添加日期:2020-11-18 10:26:58 阅读次数:

11月14日至15日,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顺利举行。今年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连续第8年委托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负责此项考务工作。今年全省报名资格审核通过2651人,同比增长9%,报名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CF28C

省局和学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省局副局长陈振华、学校副校长俞晓平多次召开考点领导小组协调会,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考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督促落实。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考试双重任务,杭州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疫情、保密、应急领导小组与浙江省国家保密局、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国网浙江电力、国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钱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配齐防护物资储备,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织密安全考试网,安全有序地完成了网上报名、资料审核、缴费、考站考场巡检、巡考组织、防疫安全等各环节任务。

16714

考试期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计量大学组成的巡考小组对我校本部、现代科技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等5个考站、60个考场、3000余台机位进行全程监督。考试工作的相关宣传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网、杭+新闻、青年时报等多家媒体平台发布,单杭+新闻的点击率就达60.7万。

118E9

2019年,浙江省专利申请量达到43.6万件,授权量达到28.5万件,在全国均排名第三位。全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8件,居各省区第二位。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全国获得专利代理师资格的47918人,浙江省1586人,仅占全国的3.3%;全国执业专利代理师有20192人,而浙江省执业专利代理师1081人,仅占全国的5.35%。相对于庞大的专利申请数量,浙江省专利代理行业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人才缺口较大。杭州考点的设立,对我省专利代理师队伍的建设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有效提升我校的影响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