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从玖副省长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瑜 张雷 图|沈澄霏 刘涵 添加日期:2020-11-20 13:00:20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调研学校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外办主任金永辉、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等出席宣讲会。张土乔、肖刚、程刚、葛洪良、章建生、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2DD8

宣讲会上,朱从玖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基本内涵和主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着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朱从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围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要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朱从玖指出,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顺时应势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也是科学把握世界大势、时代潮流、中国发展条件和人民群众期待的战略考量,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要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D942

刚刚结束的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朱从玖指出,要聚焦打通堵点,着力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浙江必须立足全国,特别是我省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朱从玖强调,学校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面向“双一流”目标,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他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新热潮;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三要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好学校的发展蓝图;四要积极投身实践,服务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朱从玖表示,每次来中国计量大学,学校都有新面貌、新发展、新成绩。他勉励学校发挥特色优势,努力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在“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1077E

党委书记张土乔向朱从玖一行汇报了学校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对接省商务厅、省外办等单位合作情况以及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朱从玖副省长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高质量开好党代会、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以赴争取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70C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丽娟教授汇报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科研攻关方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科学价值。国际商务硕士点学科负责人张华教授从全会公报关键词谈了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理解,表示将力争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行业特色人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刘启巍介绍了自己积极投身质量管理实地调研的经历和参与科研项目的创新实践,展示了中量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181B9

朱从玖一行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逸夫计量博物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