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12-02 13:29:04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和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义乌宣讲中央全会精神并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人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一直以来,我校教学、科研、管理、保障等战线的一线教职工们,用勤勤恳恳的努力、扎扎实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付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土乔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浙江打造三大科创高地的战略中,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发展,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体现量大作为。

校长宋明顺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惰者,众善之师也。”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勤字当先,奋进实干,切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副校长俞晓平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是我国深海科技探索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全校教师要学习、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强化学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争取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关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和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