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研究生平均薪酬再创新高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黄维 添加日期:2020-12-30 10:44:32 阅读次数:

近日,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的调查数据,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平均薪酬达9693 元/月,再创新高,超过省平均薪酬13.16%,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二。

近年来,学校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就业水平。根据本次调查数据显示,多项打分指标均有所提升。其中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升学率为7.57%,较2019年提升了65.07%。此外,“课堂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就业求职服务”“师德师风”“科研能力”和“关爱学生”等项目分数和排名都较上一年有所提升。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将市场需求引入研究生培养环节,积极推进“订单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在加强科学研究的同时,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载体,丰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形式。2020年,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学校研究生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35项;其中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参赛获奖率达到80%,总积分排名全国第23位。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研究生就业形势严峻,为帮助学生更充分就业,我校广泛发动学院、教师和校友的力量,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就业工作平稳开展。2020年研究生就业招聘会吸引近百家企业报名,最终66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3027个。学校举办宁波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江苏曙光光电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宣讲会50余场,组织300名研究生参加第二十二届宁波高洽会,100名研究生参加杭州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截至12月27日,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96.6%,升学率为7.31%,45人继续读博深造。

我校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全校资源形成合力,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培养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提供了保障。


分享至: